欢迎光临地理标志产业网网站!
教育培训

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工作站正式授牌

2022/8/26    来源:地标智绘    作者:地理标志产业网  浏览次数:1353

      8月23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2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刘毅、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立权等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全市16区知识产权局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区中心、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版权工作站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在会上,参会领导为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工作站(下称协会工作站)等7家新建工作站授牌。此次获得授牌,标志着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工作站正式获批成立。这既是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对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工作的认可和信任,也为协会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体系和功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协会工作站是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共同建立,旨在为北京涉农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的职能是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各环节的公共服务;调研知识产权需求,对接市、区两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提供专家辅导、专题咨询、培训等基础性服务;对符合条件的重大、疑难知识产权事项,以及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或重大事项提请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提供指导服务;开展知识产权调解;开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提供其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等。

      今后,协会将围绕工作站的职责和要求,积极探索服务的新模式,不断拓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精准对接企业的知识产权需求,切实有效地为相关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