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标志产业网网站!
协会新闻

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工作站举办公共服务工作座谈会

2022/11/1    来源: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工作站    作者:潘昊伦  浏览次数:153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公共服务可及性,“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工作站公共服务座谈会”日前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工作站主办,来自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中心”)、行业协会工作站、企业和合作机构的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需求、服务体系、服务内容、工作站建设和知识产权难点问题等诸多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由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黎长志主持。


 

 

市中心公共服务部部长朱禾首先详细介绍了市中心的服务体系、公共服务工作以及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等方面的情况。市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通过“1+17+N”体系,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截至2022年9月已累计解答咨询8.2万件,定点服务企业3.7万家次,举办培训3100余期,指导重大活动和重点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在经验交流环节,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杨永岗介绍了协会成立以来,在公益培训、课题研究、参与立法、标准制定、书籍出版、精准扶贫、论坛活动、调查研究、数据应用、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同时展望了工作站在公益培训、专题研讨、标准引领、宣传推广、产销对接、协调维权等方面的工作规划。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工作站联络员张凤婷,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研究发展部项目专员、工作站联络员张媛分别介绍了工作站在知识产权培训、咨询、纠纷调解、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中粮智惠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副会长白志昀,京东集团品牌保护副总监张诺,中华名枣园运营负责人张庆月,美团高级知识产权顾问后文芳,中知产(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喆和北京华冠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向明,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提出了知识产权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和服务需求,并对工作站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市中心公共服务部部长朱禾、公共服务部干部赵梦琳对企业和机构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和解答。

市中心党支部书记初新磊在总结发言中,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增强公共服务可及性,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公益为先,坚持公共服务公益性和普惠性,用引导的方式把公共服务工作做到位;二是共同发力,服务中心、工作站、行业协会、企业和服务机构等共同发力,发挥协同效应;三是服在关键,切实抓住行业发展的难点、堵点,以高质量的服务促进发展;四是务求实效,在“实”上下功夫,将服务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上,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