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标志产业网网站!
协会新闻

杨永岗会长一行拜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

2022/1/29    来源:    作者:地理标志产业网  浏览次数:1018


杨永岗会长(右)与刘华主任(左)亲切交谈


1月26日,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下称“协会”)会长杨永岗、常务副秘书长黎长志一行拜访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会见了杨永岗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会谈。

杨永岗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北京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是由中粮等三十多家从事生产、销售、运营、宣传、服务的地理标志产业界的法人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近年来,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地理标志领域的专业培训,深度参与地理标志立法,开展课题研究和调研,宣传普及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他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作为重要的国际组织,在促进全世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激励创新与创造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WlPO便利的注册体系和完善的服务平台,加强了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希望,今后WlPO中国办事处能进一步支持协会在标准制定和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推动中国地理标志的国际保护做出努力。

刘华主任对杨永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首先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发展历程、现有服务体系以及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她指出,知识产权是无尽的财富,WIPO打造了政策体系、注册体系、数据库体系、平台体系和WIPO学院5套体系,不断促进知识产权的全面发展,让政商学界等所有人都能够受益这座知识宝库。她说,今后WlPO在中国将聚焦条约体系推广、现有服务体系推广、重大活动、媒体推介等四个方向上。未来,WlPO还将关注讲好知产故事、建设富有活力且面向未来的知产生态体系、提高服务水平和IP战略屋建设等四大领域。此外,她也希望协会能在中国地理标志规则制定方面发挥作用,推动里斯本体系早日在中国实施。



从左到右,分别是黎长志常务副秘书长、杨永岗会长、刘华主任、文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