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理标志产业网网站!
地标故事

“偏关豆腐”获商标局批准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11/15    来源:搜狐网    作者:地理标志产业网  浏览次数:1100

      豆腐是非常家常的一种食物,且吃法种类非常多,可以和多种食物搭配一起做成美食,它的营养价值丰富,对身体有不少好处。近日,据权明星商标查询到,“偏关豆腐”获商标局批准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根据权明星商标注册公告显示,“偏关豆腐”商标是由偏关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申请注册而成的,申请日期是在2022年01月25日,申请类别为29类,随着商标局审查速度的提高,该商标只花了九个月就已经完成了注册,并于2022年10月27日刊登于第1813期商标公告上,据悉,该商标中途还完成了一次商标变更。
      偏关县位于山西省西北边陲,在黄河南岸与晋汇合,北依长城与内蒙古清水河县接壤,西临黄河与内蒙古准格尔旗相望,南接河曲、五寨两县,东邻神池、朔州两县,属忻州市管辖。
      偏关县有个美食叫偏关豆腐,豆腐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那他们偏关县的豆腐有什么不一样呢?听闻他们的豆腐比我们其他地方的豆腐要更白更嫩,这些都是受他们当地水土有关,还有他们的一些制作方法。偏关是忻州以至周边区县水质最好的县,加之偏关全县都是浆水点豆腐,不用卤水、石膏点豆腐,做出的豆腐自然好吃无污染。
     偏关人天天离不开豆腐,也常把这神仙会餐的美食作为家乡特产送给那些远在他乡的亲人,他们会像宝贝一样稀罕,吃后更加思念故乡。而且豆腐内含人体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有利于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
      偏关县除了豆腐,还有野生山磨,凉碗托,羊肉等等美食,特别是羊肉,偏关县牧草资源丰富,当地山羊主要靠吃含有高蛋白的苜蓿草和天然药材植物,羊肉品质不言而喻。